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朝鲜族小说史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06-08-17  作者:科研处

课题名称:中国朝鲜族小说史
项目牵头负责人:张春植
起止时间:1995—1996
 
 
【主要内容】

    本课题包括本世纪初到九十年代初的朝鲜族小说创作和朝鲜族小说发展史,准备分本世纪初到解放前(朝鲜族现代小说传统的形成)、解放到“文革”前(社会主义文学与朝鲜族小说)、“文革”时期(灾难年代的小说)、“文革”结束至九十年代初(新时期小说的繁荣与当代朝鲜族小说的成熟、九十年代的新问题)等四个部分叙述。

    本项目研究的主要意义有二,其一是填补空白,将朝鲜族小说发展史介绍给国内外读者,以利弘扬民族文化和民族精神。其二是给以后的作家们总结提供小说创作的规律和历史的经验教训,以提高创作的质量,提高作家们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

 
 
【最终成果提要】
 
 
 

文章来源:本网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