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口头论辩与史诗演述:彝族民间叙事传统研究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06-08-03  作者:科研处

课题名称: 口头论辩与史诗演述:彝族民间叙事传统研究(一般项目) 
项目牵头负责人:巴莫曲布嫫 
起止时间:2004-2007   
 
 
【主要内容】
    《口头论辩与史诗演述:彝族民间叙事传统研究》从民俗学和史诗学两个维度将文本与传统融会贯通于一体,立足于本土口头传统的历史传承,说明现实民俗生活中的口头论辩与史诗演述的内在关联,描述口头论辩的基本程式与史诗演述的传统法则,阐释建立在一种双向对话关系之中的史诗演述及其口头叙事的艺术过程,进而追踪史诗演述人群体的主题性角色,历史风采与现实状况,并在“以表演为中心”的田野研究中复归文本背后的史诗传统。

【最终成果提要】
    
    此项目正在进行之中。
 
 


  

文章来源:本网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