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俄罗斯民间文学通论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06-08-03  作者:科研处

课题名称: 俄罗斯民间文学通论(一般项目)
项目牵头负责人: 刘魁立
起止时间: 1997—1999
 
 
【主要内容】
    本课题将包括四个部分。概论部分将从俄国民间文学的实际材料出发,探讨民间文学的一般理论问题,如民间文学的本质、功能、创作过程、个人因素同集体因素、传统与创新、传承与变异、作为一种语言艺术同文学的关系、同其它社会意识形态的关系等理论问题。其他三部分分别为:体裁分论;民间文学史;有关民间文学的学术发展史。这三部分虽可作为有内在联系的三个课题而独立存在,但为了避免重复,便于彼此照应、深入揭示其相互联系,故将之合为一个课题加以研究,并暂定名为《俄罗斯民间文学通论》。此项目正在进行之中。

 

文章来源:本网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