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格萨尔王传》优秀艺人口头说唱科学版本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06-03-10  作者:科研处

课题名称: 《〈格萨尔王传〉优秀艺人口头说唱科学版本》   
项目牵头负责人 : 降边嘉措 杨恩洪
 起止时间:1992--1996
 
主要内容:
 “本项目计划于‘八五’(1992-1995)期间,整理出版12位藏族、蒙古族优秀艺人口头说唱的科学版本一套,计12部。每位艺人一部,每部具体内容包括:1,优秀艺人说唱之最佳章部的藏文、蒙古文的录音整理;2,选其最精彩片断进行国际音标注音及汉译;3,以五线谱形式整理出说唱音乐的曲牌,调式等;4,艺人传略及说唱特点评介;5,方言、专用名词的详细注释;6,艺人活动照片等。” 
 
最终成果:
 最终完成藏文《格萨尔王传》艺人说唱科学本10部:(未出版)

扎巴《柏噶杰布》;桑珠《工堆阿琼穆扎》;玉梅《曲拉生铁宗》;卡察扎巴《降服边境宗》;曲扎《阿登盔甲宗》;才让旺堆《阿达鹿宗》;昂仁《赛马称王》;格日坚赞《门噶柏宗》;昂钦多杰《玛拉雅药宗》;仁孜达杰《墨日器宗》;次登多杰《霍岭大战》(下)

蒙文本由于艺人格尔布桑布去世,未能完成。

文章来源:本网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