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文学研究所“国情调研巴林右旗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14-12-27  作者:记者 于栋玲


  10月23日上午,中国社科院民族文学研究所“国情调研巴林右旗基地”揭牌仪式在巴林宾馆一楼会议室举行。

会场

  中国社科院民族文学研究所副所长、党委副书记、研究员汤晓青,民族文学研究所研究员、全国《格斯尔》工作领导小组秘书长斯钦孟和,民族文学研究所研究员、蒙古文学研究室主任斯钦巴图,民族文学研究所研究员旦布尔加甫,民族文学研究所研究员、全国《格斯尔》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乌•纳钦,民族文学研究所助理研究员孟根娜布其、包秀兰、玉兰,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博士研究生阿婧斯出席揭牌仪式。旗政府旗长浩毕斯嘎拉图、旗委副书记郭殿明、旗人大副主任哈斯牧仁、旗政府副旗长斯钦图、旗政协副主席孟和乌力吉出席揭牌仪式。旗委宣传部、文体局、民宗局、广电中心、格斯尔办、文体局非遗办、文化馆、民俗博物馆、旗民间文学艺术联谊会、博克协会、马文化协会、射箭协会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旗政府副旗长斯钦图主持。

  旗政府旗长浩毕斯嘎拉图在揭牌仪式上致辞。浩旗长说,“国情调研巴林右旗基地”是继2012年“中国《格斯尔》文化抢救保护研究基地”建立后,中国社科院在我旗主导建立的又一重要的文化研究平台。多年来,中国社科院民族文学研究所对巴林右旗非物质文化抢救保护与研究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国情调研巴林右旗基地建立后,将跟踪调查巴林右旗非物质文化基本情况,为巴林右旗经济社会发展相关研究课题提供理论、智力支持和决策咨询,帮助总结巴林右旗文化事业发展经验,宣传推介巴林右旗非物质文化遗产方面的成就,必将进一步提高巴林右旗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浩旗长要求,旗直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各有关社团组织要积极参与,全力配合中国社科院民族文学研究所在我旗开展工作,通过启动非物质文化遗产调研工作,积极推进巴林右旗文化产业的快速发展。

旗政府旗长浩毕斯嘎拉图在揭牌仪式上致辞

中国社科院民族文学研究所副所长、党委副书记、研究员汤晓青在仪式上致辞

旗政府副旗长斯钦图主持揭牌仪式

  巴林右旗非物质文化遗产民间组织代表那•恩和就民间组织基本情况进行发言后,民族文学研究所研究员、蒙古文学研究室主任斯钦巴图在仪式上就巴林右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果和成功经验发言。

与会人员

中国社科院民族文学研究所副所长、党委副书记、研究员汤晓青,
旗政府旗长浩毕斯嘎拉图为中国社科院民族文学研究所“国情调研巴林右旗基地”揭牌。

  仪式上,中国社科院民族文学研究所副所长、党委副书记、研究员汤晓青致辞。她对巴林右旗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说,巴林右旗委、政府对民族文化的发展的高度重视为中国社科院民族文学研究提供了良好基础。汤所长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要研究员能够深入基层了解情况,进行民族文学的调研;二要调研成果不仅能成为党中央的思想库,也能锻炼民族文学研究所的人才;三要以格斯尔文化的传承、保护为龙头,真正使蒙古族文化得以更好地发展;四要中国社科院通过和巴林右旗的合作,能够为右旗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文章来源:巴林右旗新闻网 2014-10-23 17:19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