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理查德·鲍曼教授和贝弗莉·斯道杰教授学术报告信息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06-07-05  作者:

    理查德·鲍曼(Richard Bauman)

  美国印第安纳大学杰出教授(Distinguished Professor),民俗学研究所所长,兼任传媒与文化学系教授

  贝弗莉·斯道杰(Beverly Stoeltje)

  美国印地安纳大学人类学系副教授,兼任民俗学与音乐文化学系、传媒与文化学系副教授
  简介见下文

  印第安纳大学杰出教授、民俗学研究所所长、“表演理论”(Performance Theory)的代表人物之一理查德·鲍曼(Richard Bauman)博士和印第安纳大学人类学、民俗学教授贝弗莉·斯道杰(Beverly Stoeltje)博士,将在参加中国民俗学会主办的“传统节日与法定假日国际学术研讨会”之后,应邀分别在中国社科院、北师大、北大进行学术报告,现将报告的具体时间、地点等张贴在此,欢迎感兴趣的各位老师、同学参加。

  1、题目:当代文类研究的新动向(Current Trends in Genre Theory)
   报告人:Richard Bauman教授
   地点:中国社科院文学所会议室
   时间:2005年2月18日上午9:30-11:00

  2、题目:表演理论的历史与现状(History and Current State of Performance Theory)
   报告人:Richard Bauman教授
   地点:北京师范大学民俗学与文化人类学研究所
   时间:2005年2月19日上午9:00-10:30

  3、题目:节日与选美表演(Festival and Beauty Pageants)
   报告人:Beverly Stoeltje教授
   地点:北京师范大学民俗学与文化人类学研究所
   时间:2005年2月19日下午2:00-3:30

  4、2005年2月23-24日,Bauman教授将在北京大学中文系做两场学术报告,具体安排将另行通知。


  附一、鲍曼教授简介:

  Richard Bauman教授是国际一流的民俗学家、语言人类学家、传媒学家,“表演理论”(Performance Theory)的代表人物之一,他的理论从20世纪70年代以来一直是当代民俗学、人类学、语言学领域里深富影响的学术流派,并广泛影响到了文学批评、宗教研究、音乐、戏剧、话语研究、区域研究、讲演与大众传媒等许多研究领域。他的主要著作有《作为表演的口头艺术》(Verbal Art as Performance)、《故事、表演和事件》(Story, Performance, and Event)、《现代性之声》(The Voice of Modernity)等。

  简要经历:1962年获印地安纳大学民俗学硕士学位;1968年获宾夕法尼亚大学人类学、美国研究博士学位;1968-1986年,于得克萨斯大学人类学系工作;1986-1991,印地安纳大学民俗学研究所所长;1992年,印地安纳大学语言学与符号学研究中心主任;1997年,印大传媒与文化学系教授。现为印大杰出教授(Distinguished Professor),民俗学研究所所长,兼任传媒与文化学系教授。

  附二、斯道杰教授简介:

  Beverly Stoeltje教授在民俗学、非洲研究、美国研究、符号学研究方面都卓有建树,其研究领域尤其集中在文化表演、性别研究、民间节日等方面,发表有《全球化舞台上的选美王后:性别,竞赛与权利》、《阿散提人的王后:女性权利研究》、《权利与仪式类型:美国的牛仔竞技表演》等许多有影响的著述。
简要经历:1979年于得克萨斯大学获人类学(民俗学)博士学位;1979-1982年任得克萨斯大学英语与人类学系讲师;1982-1986年,任得克萨斯大学英语系副教授;1986-现在,美国印地安纳大学人类学系副教授,兼任民俗学与音乐文化学系、传媒与文化学系副教授。

  
 

 
 

 
 

文章来源:民间文化青年论坛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