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38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06-08-16  作者:
民族文学数据与网络研究室简介

 

发展概况:

 

民族文学数据与网络研究室前身为“民族文学研究所图书资料室”,成立于1983年2月,1993年将三万余册藏书移交至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后更名为资料室,业务内容也随之调整,主要从事各族民族文学期刊与民族文学研究工具书的订购、阅览、流通和典藏,为院图书馆选购民族文字图书,也承担本所各类重大课题的资料工作。2002年4月成立的数字网络工作室,致力于中国少数民族文学研究事业的资料学建设与信息化发展,负责本所网站“中国民族文学网”的建设与维护。2010年5月资料室与数字网络工作室合并,更名为“中国少数民族文学资料中心”。2020年2月,“中国少数民族文学资料中心”更名为“民族文学数据与网络研究室”。

 

主要工作方向:

 

1. 中国少数民族文学研究资料的数字化、数据化管理与研究

2. 中国少数民族文学网络传播研究

3. 本所信息化建设

4. 本所少数民族文字的图书、期刊订购、流通与保管 

 


主 任:王宪昭
副主任:吴 刚

   
电 话:010-85196041

 
成 员:
郭翠潇 李鹤
 

 

资料学建设

 

文章来源: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