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少数民族语言与文化研究”系列讲座第三期在内蒙古大学举行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14-09-28  作者:内蒙古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原题:我校举行 “少数民族语言与文化研究”系列讲座

  2014年9月22日至23日,国家社科基金重大委托项目“少数民族语言与文化研究”系列讲座第三期在我校举行。本次系列讲座由该项目首席专家、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内蒙古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兼职教授朝戈金带队,成员包括北京大学教授廖可斌、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朱万曙、中国社科院文学研究所研究员张国星、中央民族大学教授那木吉拉、中国社科院民族学人类学研究所研究员色音等。六位知名专家分别作了题为《诗学谱系中的口头诗学》、《元末明初文人心态与文学》、《古代戏曲的“意境”之美》、《空间意识与中国文学研究再认识》、《蒙古文“苏勒哈尔乃传”的神话学解读》、《萨满教与北方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等精彩的讲座。我校蒙古学学院和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师生踊跃聆听讲座,并与各位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互动。本次系列讲座侧重于学术理念和研究方法的拓展性指导,充分考虑到了我校相关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长期目标与科研队伍的基本现状,在前沿理论探索、热点话题辨析、学术趋向展望等方面,着力尤多,赢得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

  额儿很巴雅尔副校长出席本次讲座,并要求相关学院加强与专家的学术交流,认真听取专家们关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真知灼见,努力提升学院发展的综合实力,强调国家社科基金重大委托项目在设计中重点考虑民族地区教育事业和人才培养的理念和实践,对民族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我校社科处协同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及蒙古学学院,共同组织承办了此次活动。

  【讲座现场】

   

  额儿很巴雅尔副校长作重要讲话

   

  我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兼职教授朝戈金做讲座

   

  北京大学教授廖可斌作讲座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朱万曙作讲座

   

  中国社科院文学研究所研究员张国星做讲座

   

  中央民族大学教授那木吉拉做讲座(右)

   

  中国社科院民族学人类学研究所研究员色音做讲座

   

  蒙古学学院讲座现场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师生聆听讲座

   

  专家教授与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师座谈

文章来源:内蒙古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2014-9-26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