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全国《格萨尔》管理人员暨青海三区人才非遗工作人员培训班贵德举办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14-07-11  作者:拉吉卓玛

 

全国《格萨尔》管理人员暨青海“三区”人才非遗工作人员培训班在贵德举办

  根据青海省“三区”人才支持计划文化工作者专项工作总体要求,为进一步加强青海省基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力度,提高基层馆业务人员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7月8日,由全国《格萨(斯)尔》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青海省非遗保护中心主办,海南州群艺馆协办,为期两天的全国《格萨尔》管理人员暨青海‘三区’人才非遗工作人员培训班在贵德举行。

文化部非遗司副司长马盛德研究员为学员授课

  据悉,此次培训班旨在通过集中培训和相互之间的学习交流,使学员们进一步了解中国以及青海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熟悉掌握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政策法规,建立非遗数据库的重要性,及科学合理保护《格萨尔》文化资源的必要性,不断增强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

  全国《格》办主任、社科院藏族文学研究室主任诺布旺丹为学员授课

  培训现场

  此次参加培训的人员包括从事非遗工作的基层馆学员及保护中心业务人员30人,以及全国《格萨尔》流传地区《格萨尔》基层管理人员20人。培训班采取专家授课、实地考察和座谈讨论等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内容以非遗保护与国际视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政策法规解读;非物质文化遗产数据库和档案的建设;《格萨尔》的传承与保护等为主。邀请了全国《格萨(斯)尔》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文学研究所所长朝戈金研究员;文化部非遗司副司长马盛德研究员;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文学研究所理论室主任巴莫曲布嫫研究员;全国《格萨(斯)尔》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文学研究所藏族文学研究室主任诺布旺丹研究员等为学员授课。
 

文章来源:青海湖网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