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28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06-03-10  作者:

  创建于1999年8月的民族文学研究所网站,一直致力于中国少数民族文学研究事业的信息化建设,多年来秉承着“振兴学术、传承文明、弘扬文化”的建站宗旨和“统筹规划,分段实施,循序渐进,逐步优化”的建设理念,努力在特色资源、学术品牌、专业频道等多个向度上寻求突破,全面推动“中国民族文学网”(下简称“民文网”)的信息化建设,从而更好地发展和繁荣我国少数民族文学的学术研究事业。

    自2003年1月“中国社会科学院选拔信息开发与应用第二批试点单位方案论证会”以来,信息化建设一直是我所学科建设的重点之一。在全所同仁的支持下,数字网络工作室经过近两年的努力,已初步建成“中国民族文学网,并使其成为我所“打造民族文学研究四梁八柱”的核心学术平台,形成了“中国少数民族文学资料库/口头传统田野研究基地/中国民族文学网” (以下简称“资料库/基地/网络”) 这一可持续性发展的基本态势。

    我所学者和数字网络室的工作人员以所重点项目和各科研人员的在研项目为龙头,积极吸纳鲜活的学术理念,较好地将国际前沿理论与中国本土的学术实践贯通起来,注重开发特色频道,集中力量建设学科网,从多方面取得了较为显著的工作实绩,在中国民族文学界、民间文艺学界、民俗学界和公共信息领域形成了较大的影响。可以说,到目前为止,我所的信息化建设已初见成效。

    数字网络工作室人员:巴莫曲布嫫  任春生  刘畅  郭翠潇


工作样例

 

 

 

文章来源: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