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土族语言文字得到有效保护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08-01-10  作者:马千里 倪晓颖

 
  本报讯  由中国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科研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批准立项的土族语言文字应用与保护项目,现已全部实施完毕。

  据了解,自2005年12月土族语言文字应用与保护项目立项以来,青海省民委少数民族语言办公室与互助土族自治县民宗局民族语言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深入互助、民和、大通三县的土族聚居地区调研,掌握了土族语言文字的推广使用现状,搜集整理了土族语言材料和土文创制20多年来出版印刷的资料,结合当地语言文化活动,收集了语言文化资料,包括文字资料、教学资料、民间故事资料、民间文艺资料等。

  土族是我国世居青海高原的少数民族之一,总人口20万人左右。由于人口少,文化底蕴相对单薄,土族原本只有语言没有文字。上世纪80年代,语言工作者为土族创制了文字。


 

文章来源:中国民族宗教网信息中心2008 0108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