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西藏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挂牌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11-06-13  作者:记者 李林

    

  6月11日,是中国第六个“文化遗产日”。西藏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在拉萨挂牌,旨在纵深推进西藏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中新社发 李林 摄

  中新社拉萨6月11日电 (记者 李林)今年6月11日是中国第六个“文化遗产日”。当天,西藏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在拉萨挂牌。

  西藏自治区是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底蕴深厚、特色浓郁、丰富多样。

  西藏自治区文化厅厅长尼玛次仁在此间举行的挂牌仪式上说, 2005年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程启动以来,西藏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查和保护取得了十分显著的成绩。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已经成为传承中华文明、推进文化发展、普惠人民群众的一项重大文化工程。

  今年1月,西藏自治区批准在自治区群众艺术馆成立西藏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明确了责任和职责,增加了人员编制。

  尼玛次仁说,西藏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的成立,对于进一步加快西藏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步伐,更好地继承、保护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全力推进西藏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文章来源:中国文化传媒网2011-06-12 11:38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