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瀚堂典藏》数据库(至2009年4月16日)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09-03-23  作者:

数据库名称: 《瀚堂典藏》数据库
网 址: http://www.hytung.cn
类 型: 全文

简 介: 

  SSDB古籍数据库——“瀚堂典藏”是目前唯一采用国际通用的超大字符集进行加工校勘的古籍数据库,收录了中国从夏商至民国的历代文献1800种,图片400万幅,数据总量达10亿字,且每年以不低于1亿字的数量递增。
该数据库包括小学工具、中医药文献、类书集成、出土文献、佛教典籍、经部集成、史部集成、子部集成、集部集成、道教典籍.敦煌文献、专题文献等12个数据库。

  “SSDB古籍数据库—瀚堂典藏” ——图文对应的电子古籍图书馆,为广大研究者和学者提供快捷的信息服务平台。该数据库解决了在古籍数据库检索过程中“打不出来,看不着,猜不准”的问题。

特点:
跨库检索,省时省力;
搜索引擎快速精准;
可“精准”检索与“智能”检索;
可作“自动”与“手动”分词;
异体字自动转换;
简繁自动转换;
可自由编辑复制内容;
存真性整理,多可验证原本;
内容数量巨大并每年扩增。

操作环境:
初次使用《瀚堂典藏》的用户,请确认电脑中是否安装了支持显示CJK-B区编码的字符集:
Microsoft Windows Vista 或以上版本的用户不需要安装字符集;
Microsoft Windows XP 用户请安装 孙海峰Unifonts5.4 下载链接:http://219.141.235.68/download/unicode.rar
推荐下载四种输入法:http://219.141.235.68/download/input.rar

试用时间:
2009年3月16日至2009年4月16日

使用方式:
IP控制

使用范围: 社科院院网

文章来源: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