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2008年底院馆新引进电子资源开通使用通知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09-01-08  作者:
一、Project Muse数据库
数据库名称:Project Muse数据库
网 址: http://db2.lib.tsinghua.edu.cn/muse/
类 型:全文电子期刊
使用方式:IP控制
使用范围:社科院院网
简 介:
Project Muse(Muse 项目)是Johns Hopkins 大学出版社与其Milton S. Eisenhower图书馆的非赢利性合作出版项目,成立于1995年。最初的目的是为了给Johns Hopkins大学出版社40种期刊寻找一种适当的电子出版形式,随着其他出版社的不断加入,目前已发展成为73家出版社、352 种全文期刊的数据库,并且每年都在不断增长。电子内容可最早回溯至1995年。
Muse 专注于人文、艺术和社会科学研究。其主要学科领域有:区域/国家研究、人类学、艺术、西方古典文化、经济、教育、电影戏剧和表演艺术、语言学、法律、文学、图书馆学及出版、医学与健康、数学、音乐、哲学、政治和政策研究、历史、国际关系、科学、社会学、心理学、宗教等。其中在区域/国家研究、文学、历史和政治、政策研究上尤其突出。
二、H.W.Wilson数据库
数据库名称:H.W.Wilson数据库
类 型:全文、文摘、索引;使用方式:IP控制;使用范围:社科院院网。
内容简介:
1、艺术全文库(http://db.lib.tsinghua.edu.cn/hwwara/)
378种出版物1984年以来的文章摘要和书目索引 104种出版物1997年以来的文章全文资料
广告艺术、古董研究、考古学、建筑学和建筑史、艺术史、电脑与艺术、手工艺、装饰艺术、时装设计、民俗艺术、绘画艺术、工业设计、室内设计、景观建筑、电影、博物馆学、非西方艺术、油画、摄影、陶艺、雕塑、电视、织品、录影
2、商业文摘和全文库 (http://db.lib.tsinghua.edu.cn/hwwwba)
527种英文杂志和商业期刊1982年以来的索引 527种英文杂志和商业期刊1982年以来的文摘 260 种出版物1995年以来的全文文章
针对商业、学校、和图书馆而设计。用户可以快速访问文章特写、产品论述、会谈记要、传记梗概、企业概况、讣告、调查、书评以及来自于各种协会、学术团体、商业展览和会议的报告等等。数据库还根据企业的产业类别和名称提供了SIC代码用作主要标题。
3、普通科学文摘和全文库 (http://db.lib.tsinghua.edu.cn/hwwgsa)
190 种出版物1984年以来的索引 190种出版物1993年以来的文摘 57 种出版物1993以来的全文文章
天文学、大气科学,生物学、植物学、化学、水土保持、地球科学、环境、食物、遗传、卫生保健、数学、医学、微生物学、营养学、海洋学、物理、生理学、动物学等
4、教育学文摘和全文库 (http://db.lib.tsinghua.edu.cn/hwweda)
478种出版物1983年至今的文章摘要和书目索引 204种出版物1996年至今的全文
5、人文学文摘和全文库 (http://db.lib.tsinghua.edu.cn/hwwhua)
182种出版物1995年至今的文章全文资料 502种出版物1984年以来的文章摘要和书目索引
考古学、地域研究、艺术、古典研究、通讯、舞蹈、电影、民间传说、性研究、历史、新闻学、语言学、文艺与社会批评、文学、音乐、表演艺术、哲学、宗教和神学
6、图书文献和情报学全文库 (http://db.lib.tsinghua.edu.cn/hwwlib/)
可检索400种期刊的文摘 每年大约600篇专论引文的索引 155种出版物1997年至今的全文
一个广受好评的数据库,拥有尖端的图书馆信息资源,现在还有全文及图像资料。取材于著名的图书馆文献索引。含括了文章特写、会谈记要、定期发表的专栏文章、专题论述、图书(包括章节和片段),书评、图书馆学校的论文、等等。
7、读者指南文摘和全文库 (http://db.lib.tsinghua.edu.cn/hwwrga)
137种出版物1994年至今的全文文章 272种出版物1983年至今的文章摘要和索引
----被美国“图书馆杂志”评选为本世纪50种最佳参考资源之一
8、社会科学全文库 (http://db.lib.tsinghua.edu.cn/hwwssa)
源自163种出版物1995年至今的全文文章 518种出版物1983年 至今的文章摘要和书目索引
吸毒研究、人类学、地域研究、社区健康和医疗、劳改、刑事审判、犯罪学、经济学、环保研究、论理学、家庭研究、性研究、地理学、老人医学、国际关系、法律、少数民族研究、计划和公共管理、政策学、政治学、精神病学、心理学、社会福利、社会工作、社会学、城市研究
三、《The Hague Academy Collected Courses Online》(海牙国际法学院演讲集) 数据库
数据库名称:The Hague Academy Collected Courses Online数据库
网 址: http://www.nijhoffonline.nl
类 型: 论文集
简 介:
海牙国际法学院位于荷兰国家政府所在地。该院由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资助,于1923年成立,其宗旨:培养国际法学高级人才,促进审查涉及国际司法关系问题。学院每年邀请当今国际法学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来校讲授国际公法、国际私法和司法关系相关课程,并出版《海牙国际法学院演讲集》。“演讲集”在国际法学界享有很高声誉,已成为国际法学领域图书出版的权威精品。《海牙国际法学院演讲集》第一卷出版于1923年,截止到目前已出版332卷,它是一部历史悠长的大型多卷集专题丛书。丛书每年不定期出版5到7卷本,每卷的作者1-3名,部分作者因文献篇幅较大有两卷连载的情况。
“演讲集”收录文献的内容形式:
1、前沿研究的学术专著 2、创新成果的精品教材 3、独到见解的演讲报告;文献统一用英语或法语刊出;每卷的前言为英、法两国文字对照的学院简介和学院现任院长、副院长、主要成员职务组阁名单;每篇文献前都有作者照片、作者小传、专门术语缩写对照,文献后有详细参考书目。
使用方式:IP控制
使用范围:社科院院网
四、Credo 全球工具书大全数据库开通使用通知
数据库名称:Credo 全球工具书大全数据库
网 址: http://www.credoreference.com/login.jsp
类 型:工具书
简 介:
Credo全球工具书大全由英国Credo Reference出版社提供。Credo工具书来自超过60家全球知名的出版社,如Barron"s, Blackwell, 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 Central Intelligence Agency (CIA), Collins, Columbia University Press, Elsevier, H.W. Wilson, Harvard University Press, Library of Congress, Macmillan, McGraw-Hill, Merriam-Webster, MIT Press, Penguin, SAGE, Wiley等,共计300余种。
我院引进了其中的150种工具书,内容涉及科学、技术、医学、食品、商业、法律、社会科学、历史、地理、语言、文学、哲学、心理学、音乐、艺术、宗教、传记、字典、百科全书、语录等各个领域。
使用方式:IP控制(社科院院网) 或用户名(公网);用户名请电话咨询:85195322。(限社科院科研人员)
如果您在使用电子资源过程中有任何疑问,请联系:
包 凌 电话:85195316 邮件:baoling@cass.org.cn
孔青青 电话:85195316 邮件:kongqq@cass.org.cn

文章来源:院图书馆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