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民族文学研究所召开巡视工作动员会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22-06-15  作者:民文所

  根据院党组统一部署,院党组第一巡视组进驻民族文学研究所,正式启动巡视工作。2022年6月9日上午,召开了院党组第一巡视组巡视民族文学研究所党委工作动员会。

  受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委托,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正局长级)胡乐生同志在动员会上传达了院党组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领导讲话精神和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并介绍巡视组成员。院党组第一巡视组组长郭红同志通报巡视工作任务、职责和安排,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民族文学研究所党委书记丁国旗同志主持会议并代表所党委作表态发言。

  胡乐生同志传达了院党组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领导讲话精神。一要准确把握巡视监督的政治属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明确政治巡视监督重点,坚持政治引领,聚焦职能责任,强化贯通融合,精准有效开展政治巡视,不断提高巡视监督效能;三要不断提升巡视能力和本领,提高精准发现问题的能力,推动整改主体责任落实落地。胡乐生同志强调,民族文学研究所党委要做到“四个坚持”“三个着力”的具体要求,切实压实巡视工作。

  郭红同志强调,巡视工作是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院党组工作部署,对照被巡视单位职能责任和“三定”规定,对被巡视党组织进行政治巡视。巡视组将围绕民族文学研究所党委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院党组有关工作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视、审计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开展监督检查。郭红同志还介绍了巡视组的主要工作职责、工作方法和工作纪律要求等。

  丁国旗同志代表民文所党委做以下承诺。一是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院党组2022年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领导讲话精神;二是全力支持配合院党组第一巡视组开展巡视工作,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实事求是、全面准确、客观公正地向巡视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畅通巡视组与干部群众的联系通道,保障巡视工作的顺利开展。三是强化政治担当,坚持边巡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毅力抓好整改落实,并坚决以这次巡视整改为契机,筑牢民族文学研究所学者为人民做学问、为国家做贡献决心信心,推动民族文学研究所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为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参加会议的还有院党组第一巡视组副组长黄超峰,选人用人专项检查一组副组长王永磊,院党组第一巡视组和选人用人专项检查一组成员,民族文学研究所班子成员以及全体干部职工。会后,院党组第一巡视组组织参会人员进行现场民主测评。

文章来源:中国民族文学网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